給孩子的臺灣妖怪故事3:愛惡作劇的竹篙鬼、塔達塔大、三消的故事(有聲書首度上市)

課程長度:1 小時 3 分鐘
課程期限:永久觀看
開放時間:2022/06/05 00:00
定價149

《給孩子的臺灣妖怪故事3:愛惡作劇的竹篙鬼、塔達塔大、三消的故事》

有聲書隆重登場
 

晚上在竹林中看到橫倒的竹子,千萬不能直接跨過去?

三消這種妖怪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偷被子?

遇到塔達塔大就好像是看了一場煙火舞會?

 

 &本書特色& 

★專於臺灣神怪考據的「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首次為孩子打造的妖怪故事集。

★  5則臺灣在地原生妖怪故事+5堂好玩又有趣的「妖怪事件簿」歷史課

★「社會科」最佳輔助課外讀物,從妖怪故事了解臺灣歷史、民俗、文化,以及風土人情。

 

&內容簡介&

〈攔路勾魂的竹篙鬼〉

◎一旦在竹林小徑遇上橫倒的竹子,很可能便是碰到竹篙鬼了,如果直接從上面跨過的話,彎在路上的竹子會突然間打直,打中跨越竹子的那個人。 

〈夜裡的青色火光──塔達塔大〉

◎無數青白色的火光在沼澤上跳著舞,那真的除了「跳舞」之外,沒有別的形容方式了;它們忽上,忽下,像彈簧般跳起來,形狀變化萬千。這些火焰有數十團,甚至上百團,當它們碰在一起,就融合成更大的火焰,但馬上又分開。

 〈掀人被子的三消〉

◎妖怪名叫「三消」,會在人們睡著時出現,溜進房屋拿走人們的棉被,然後就這麼消失不見。三消的神出鬼沒令人恐懼,掀棉被的惡作劇,也讓人們不堪其擾,族人互相警戒,夜裡也生起火,人們圍繞在旁,或是手牽著手一起跳舞,希望能防止三消作亂。

 〈住在地底的有尾人──伊庫倫〉

◎傳說,從前的布農人只會打獵,不懂得如何種植農作物,直到遇到住在地底的伊庫倫,才從伊庫倫那裡偷得作物的種子,學會農耕的方法。有趣的是,不只是布農族,臺灣許多原住民族中,都有與地底人相遇的故事。

〈矮靈祭的由來──達隘的故事〉

◎仔細看,隊伍當中幾個人身材特別矮小,卻不是孩童。他們膚色黝黑、頭髮微捲,歌曲唱得最優美,舞也跳得最賣力。他們是「達隘」,曾經教導賽夏人如何種粟、織布、舞蹈和吟唱祭歌,因此每年小米豐收時,賽夏人都會邀請他們一起參加慶典。達隘能歌善舞,每次都能將氣氛炒得熱鬧萬分

 

&作者簡介&

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

「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於二〇一四年成立,主要進行傳說故事考察、文獻整理、小說寫作、實境遊戲設計等,以「城市還魂」為核心價值,期望將故事當作載體,揉合歷史、民俗、文化等元素,使大眾對土地的情感重新復甦,讓城市成為充滿意義的地方。

 出版作品:《臺北城裡妖魔跋扈》、《帝國大學赤雨騷亂》、《唯妖論:臺灣神怪本事》、《城市邊陲的遁逃者》、《說妖卷一:無明長夜》、《金魅殺人魔術》、《尋妖誌:島嶼妖怪文化之旅》、《臺灣妖怪學就醬》、《說妖卷二:修羅妄執》

得獎紀錄:

《唯妖論:臺灣神怪本事》入圍二〇一七年臺北國際書展大獎編輯獎(自製類)

二〇一八年Taiwan Design Best 100在地文化推廣貢獻獎

《尋妖誌:島嶼妖怪文化之旅》獲選文化部「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

 

&朗讀者簡介&

陳余寬

職業配音員,進行國語、閩南語的戲劇、動畫、遊戲配音工作已超過十年。曾擔任有聲書〈人間失格〉朗讀工作。

  • 給孩子的臺灣妖怪故事3:愛惡作劇的竹篙鬼、塔達塔大、三消的故事(有聲書首度上市)
  • 1.攔路勾魂的竹篙鬼 14:59
  • 2.夜裡的青色火光──塔達塔大 14:44
  • 3.掀人被子的三消 11:37
  • 4.住在地底的有尾人──伊庫倫 11:50
  • 5.矮靈祭的由來──達隘的故事 13:13
  • 給孩子的臺灣妖怪故事3_試聽 免費體驗 06:00

購課前,對於課程有任何疑問嗎?

歡迎所有會員在購買課程前,在此提出關於課程的任何疑慮或問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能開始留言

目前還沒有任何討論或留言喔!

本課程的重要資訊都會在此公告

這裡會由開課單位或講師發佈課程的重要資訊,如果對於課程有任何問題,歡迎到「購課留言」詢問。

目前還沒有任何課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