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憂鬱(法國才女莎岡風靡全球的傳奇之作․中文版有聲書首度上市)

講師:莎岡 | 麥田出版
課程長度:3 小時 38 分鐘
課程期限:永久觀看
開放時間:2021/02/05 00:00
定價240

 

《日安憂鬱》中文版有聲書首度上市

與《麥田捕手》齊名的傳奇作品,

創造法國文壇神話、全球狂銷500萬冊的傳奇之作

文學天才莎岡,護衛每一世代騷動而混亂的青春靈魂

 

我是多麼深愛著這世界,又同樣渴望毀滅這一切!

且讓我盡情釋放心中那無以名狀的狂亂騷動吧,

否則怎能化解,天明時,我睜眼如潮湧般的憂傷。

 

青春能夠如此不羈、欲望可以如此恣意而為,

在海潮與陽光的催化下,「激情」與「純潔」爆出璀璨熱烈的毀滅之火。

殘餘的卻是揮之不去的淡淡哀愁。

 

這是我從未體會的感覺,一股令我鬱悶卻又感覺溫柔的情懷,我不知為它冠上「憂愁」這個美麗嚴肅的名字是否合適。

 

 誰適合聽這本書

1總是「聽過」經典名著的書名,從來沒打開過那本書的讀者。

2買了書卻沒有時間讀完它的人。

3深愛其中的迷人段落,想藉由別的方式再感受一次其中的激昂與澎湃。

4長時間開車、休閒時間想增加閱讀量但又想讓眼睛休息的人。

5釋放雙手與雙眼,用「聽」的來感受經典文學的魅力吧。

 

內容簡介

  十七歲少女瑟西爾生性浪漫不羈,與喪妻多年、同為浪蕩子的父親雷蒙隨心所欲地四處玩樂。父女倆終日出入社交場所,飲酒狂歡,日子過得既熱鬧又盡興,既虛假又空泛。

  這年暑假,她與父親及父親年輕的情婦艾樂莎來到海邊的避暑小屋,認識了英俊青年希里樂。不料父親也邀請亡妻的多年好友安娜來到海邊,並忽然公布兩人的婚期。

  敏感於建立新家庭可能帶來的變化,以及即將成年所必須面對正規、理性、無趣的普通生活和道德教條,少女瑟西爾的內心掀起各種交戰,一向任性妄為的她,因此引發了一場情感爭奪和一齣悲劇……

 

作者/莎岡

Françoise Sagan(1935-2004)
本名法蘭絲瓦.奎雷茲,一九三五年出生於法國的富商之家。她自幼嗜愛閱讀,最喜歡讀小說,覺得哲學、歷史、散文無趣。念完教會中學後,莎岡進入索邦大學就讀,卻因成日流連夜總會,學業成績不理想,為了安撫雙親,在咖啡館寫下僅僅五萬多字的小說《日安憂鬱》。
 

 莎岡喜愛飲酒作樂、熱愛名車,最愛打赤腳飆跑車兜風,她筆下人物也多是經濟寬裕的中產階級,享盡奢華卻內心空虛孤獨、無視世間道德。她有賭徒的靈魂,坦承自己「喜歡把錢丟到窗外」。這般放蕩不羈的形象,竟迷倒千千萬萬人,儼然成了不滅的青春之神。
 

 莎岡著作甚豐,出版小說《熱戀》、《心靈守護者》(麥田陸續出版)、《真愛永不敗北》、《微笑》、《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戰時之戀》等三十餘部,並撰有回憶錄《我最美好的回憶》(麥田出版)、芭蕾舞劇《失卻之約》與電視劇本《瑞典的城堡》、《偶爾聽見小提琴》、《昏迷的馬》等多種。

 

譯者/陳春琴
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目前定居法國,任中文教師,並從事翻譯工作,譯有《狼之帝國》、《刺蝟的優雅》。

 

朗讀者/穆宣名
台北大學法律學系畢業的聲音演員,從小便受司儀、國語文競賽訓練,一路上培養出對聲音表演、說話藝術的興趣。希望能用聲音陪孩子長大,陪大人走過喜怒哀樂。
 

 

  • 日安憂鬱(法國才女莎岡風靡全球的傳奇之作․中文版有聲書首度上市)
  • 日安憂鬱01_第一章之一 32:46
  • 日安憂鬱02_第一章之二 33:50
  • 日安憂鬱03_第一章之三 24:59
  • 日安憂鬱04_第二章之一 39:21
  • 日安憂鬱05_第二章之二 32:30
  • 日安憂鬱06_第三章之一 32:37
  • 日安憂鬱07_第三章之二 23:00
  • 日安憂鬱08_書籍資料 00:21
  • 日安憂鬱09_作者、譯者、朗讀者簡介 01:58
  • 日安憂鬱10_書籍簡介 01:44
  • 日安憂鬱11_試聽 05:00

購課前,對於課程有任何疑問嗎?

歡迎所有會員在購買課程前,在此提出關於課程的任何疑慮或問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能開始留言

目前還沒有任何討論或留言喔!

本課程的重要資訊都會在此公告

這裡會由開課單位或講師發佈課程的重要資訊,如果對於課程有任何問題,歡迎到「購課留言」詢問。

目前還沒有任何課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