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林良爺爺最經典作品 有聲書首次全新錄製發表)

講師:林良 | 麥田出版
課程長度:7 小時 47 分鐘
課程期限:永久觀看
開放時間:2020/12/07 00:00
定價320

永遠帶給讀者溫暖與啟發的文學經典,和諧家庭的幸福聖經──

林良先生《小太陽》有聲書首度上市

資深配音員洪耀𥳜  以「聲」演繹家庭裡可愛而溫暖的每一片刻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小太陽!

每個家庭都應該一同欣賞這部親子文學經典《小太陽》!

數十年來帶給大小書迷無盡幸福的暖暖小太陽!

國家文藝獎終身成就獎得主林良,幸福感最高傑作!

 

 

內容簡介

 我們曾經苦苦的盼望著太陽,但是現在,我們忘了窗外的世界,因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小太陽了。小太陽不怕天上雲朵的遮掩,小太陽能透過雨絲,透過愁苦靈魂堅硬的外殼,暖烘烘照射著我們的心……──林良

 

一個男人,一支筆,一張書桌,一個女人,三個孩子,好幾隻狗

一間屋子,一個平凡家庭生活的再現

如果沒有家人的陪伴,我的生活將微不足道──

 

窗戶外面是世界,窗戶裡面是家

我們不能每天在家裡老站著或老坐著,我們要走走!

 

四十多年前,一位作家林良,以平淡細緻的筆,生動紀錄關於他的家的一切。他所關心的,是家裡的每一個家人:從人生的親密夥伴妻子,到迎接三個孩子:櫻櫻、琪琪、瑋瑋的降臨,目光擴及到寵物狗斯諾,到窗外的天光、巷子的動靜,構成林良筆耕超過半世紀「寫作人生」不可或缺的所有,也是一切的起點。

 

風靡無數書迷的《小太陽》,是作家林良第一本散文集。「家」,在林良筆下,從一個幽暗的黑色盒子,因著家人點點滴滴匯流出的歡喜悲傷,成為二十四小時都有故事、永遠不黯淡的「金色盒子」,照耀著他的人生;「家」這個字底下的一筆一畫,就如同每一個成員,白天的時候大家四散出門去探尋成就自己的世界,等待華燈初上,大家又漸次歸來,這時候,每一筆畫都到齊了,新的故事也開始了,「家」因此再度聚合。作者在寫作、工作與家庭之間,如何取捨的藝術,正是現代生活,每一個「忙人」的課題。

 

正因為林良,因為小太陽,

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每一個人的「家」,是可以如此地可愛!

只要願意傾聽,這個金色的發光盒子,永遠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誰適合聽這本書

★親子共學,適合最佳聆聽分享的說故事時間

★透過聲音立體化,深度聆聽經典名著,在有聲書中快樂的學習。

★最佳素養讀物首度有聲呈現,適合喜愛經典文學的讀者。

作者簡介

林良

《小太陽》的作者林良,常以本名寫兒童讀物,而用筆名「子敏」寫散文。他的出生年月日,是一九二四年十月十日,作品具「好爸爸」形象,且給人一種比實際年齡年輕些的感覺,因為他關心兒童閱讀,把心力奉獻給孩子,從「發展心理學」的觀點來看,這樣的心態一定比「常模」年輕得多。

 

他當過小學教師、新聞記者、副刊編輯、雜誌主編跟廣播節目的主持人,後來還當了報社的董事長。

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私立淡江大學英國語文學系。著有《小太陽》、《和諧人生》、《月光下織錦》等散文集,兒童文學論述包括《淺語的藝術》、《純真的境界》、《小東西的趣味》、《更廣大的世界》,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共計兩百多本。

 

作品曾獲國家文藝獎兒童文學特別貢獻獎、行政院新聞局終身成就金鼎獎、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特別獎及第十六屆國藝會國家文藝獎等。《小太陽》一書曾獲一九七三年中山文化基金會文藝創作獎,且二○一一年獲選為「臺北之書」。

 

朗讀者簡介

洪耀𥳜

配音經紀品牌「遊聲學」及聲音教育品牌「遊聲堂」的創辦人。同時,也是國家圖書館以林良先生作品《小太陽》為本製作的「印象太陽」VR作品的配音。

 

曾經擔任電台DJ,舞台劇演員,唱片製作人。目前為全職配音演員、聲音導演、同時也是聲音訓練師。長期在各大學及企業講授各類聲音訓練課程,目前已有超過兩萬支的配音作品。常見於各大電台電視台、各類廣告、展演空間、戶外電視牆、系統語音、國際有聲催眠引導出版物、有聲書、各類大型線上線下電腦手機遊戲……等。

 

洪耀𥳜導演的遊戲,在業界也頗受好評。包括《傳說對決》、《戀與製作人》、《黑色沙漠》、《功夫全明星》等等。同時,他也是國際認證的NLP訓練師、國際催眠師訓練導師,近年專注於高階聲音訓練課程的開發與規劃,多年來也訓練出許多表現優異的專業聲音演員。

 

  • 小太陽
  • 小太陽00_書籍資料 00:31
  • 小太陽01_作者、朗讀者簡介 03:04
  • 小太陽02_書籍簡介 01:53
  • 小太陽03_卷一 小太陽 01:42:22
  • 小太陽04_卷二 家裡的畫壇 01:27:08
  • 小太陽05_卷三 到金山去 01:33:34
  • 小太陽06_卷四 寂寞的球 01:23:44
  • 小太陽07_卷五 焚燒的年代 01:35:18
  • 小太陽08_試聽 05:09

購課前,對於課程有任何疑問嗎?

歡迎所有會員在購買課程前,在此提出關於課程的任何疑慮或問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能開始留言

目前還沒有任何討論或留言喔!

本課程的重要資訊都會在此公告

這裡會由開課單位或講師發佈課程的重要資訊,如果對於課程有任何問題,歡迎到「購課留言」詢問。

目前還沒有任何課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