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課+電子書】心理學家爸爸的注意力提升教養實例課

課程長度:2 小時 10 分鐘
課程期限:永久觀看
開放時間:2020/01/20 12:00
定價1500
特價1200

孩子做事拖拖拉拉,看電視很專心,寫功課就慢吞吞!

孩子經常心不在焉,一不小心就讓自己受傷!

孩子對我交代的事情經常漫不經心,總是要講好幾遍!

孩子學才藝、玩玩具總是三分鐘熱度,很快就不感興趣了⋯⋯

⋯⋯以上讓爸爸媽媽抓狂的情況,全部都跟「注意力不足」有關係!

當你的孩子出現上述問題,第一時間,不要讓情緒控制你,

因為,孩子可能是因為「沒有能力」控制自己的反應,

或者因為他們的腦袋瓜裡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在這套課程裡,我要教你瞭解注意力相關的資訊,

分析孩子為什麼會出現那些行為。

當你真正瞭解之後,你就能不被負面情緒綁架,

理性平和地處理孩子的問題。

我是黃揚名,英國約克大學心理學博士,現任輔仁大學心理系副教授,

也是兩個男孩的爸爸,

我用12個常見的注意力狀況題,告訴你孩子的大腦發展與心理狀態

最後提供可以採取的原則與處理方法

搭配強化注意力的遊戲實用方法建議

讓你與孩子減少因為不理解而產生的負面情緒與爭執。

透過這個課程,我想要告訴你:

「注意力」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

我們不僅要幫助孩子解決他們的問題,

還要培養他們能夠自行控制注意力的能力。

讓他們做自己注意力的主人!

【誰適合上這套課程】

  • 家有0到12歲孩子的家長們。
  • 希望改善孩子拖拖拉拉、心不在焉、被3C產品綁架等問題的老師或家長們。
  • 不明白孩子為什麼重複犯錯,怎麼講也改不過來的家長與老師們。
  • 不想每天對孩子或學生生氣,希望能找到具體有效改善方法的家長與老師們。
  • 沒有太多時間,想要利用零碎時間吸收專家意見,遇到問題時可隨時請教專家的人。

【講師介紹】

【課程特色】

①破除坊間專注力迷思,分析注意力三大類型:

針對一般人對注意力的誤解做說明,並提出三種注意力的類型、一份注意力的量表。幫助學員對自己或孩子的注意力情況做判斷。唯有真正瞭解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②12個常見注意力案例,學習具體改善方式:

分析拖拖拉拉、容易分心等12種常見的注意力問題,說明孩子有此問題的原因,並給予日常就能運用的改善方法。

③學會同理孩子的思想與情感,理性和平的處置:

分析孩子的心理狀態,幫助父母理解孩子、瞭解他們的需求,讓父母不再被負面情緒綁架,從而能找到對應的方式。

④讓自己與孩子都成為「注意力的主人」:

不僅幫孩子解決問題,還要培養他們能夠自行控制注意力的能力,讓他們做自己注意力的主人!

【兩種學習途徑,實用滿分!】

※電子書與台灣電子書平台Readmoo讀墨合作。您訂購方案後,我們會在一週內將您「在PressPlay註冊的電子郵件」提供給Readmoo,Readmoo將在收到名單後,發送信件到您的電子郵件信箱。所以最晚在下單的兩週內,即會收到Readmoo的電子書權限通知信。收到通知信後,請按照信中所指示的方法操作。

【課程大綱】

※特別說明:本課程「不能」取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專業治療方案,若孩子的症狀嚴重,建議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項目

發刊詞:幫助孩子與你,成為更好的人
01.認識注意力,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02.如何判斷孩子有沒有注意力的問題*補充資料:注意力檢測量表
03.問題:男孩好動,女孩愛做白日夢?
04.問題:孩子上課老走神,玩手機倒很專注,怎麼辦?
05.問題:孩子不耐煩做作業,寫功課慢吞吞,怎麼辦?
06.問題:孩子一做數學題就心不在焉
07.問題:孩子在學校聽老師話,在家卻不聽爸媽怎麼叫都不聽話,怎麼辦?
08.問題:孩子玩玩具或是做事情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怎麼辦?
09.問題:怎麼擺脫手機、影片的魔掌
10.問題:孩子在書桌坐不住,心不在焉,怎麼辦?
11.問題:孩子老是喜歡一心二用,該禁止他這樣做嗎?*補充資料:一邊唸書一邊放古典樂的學習成效
12.問題:孩子做事情拖拖拉拉,怎麼辦?
13.問題:有聽沒有懂,就是注意力不集中?
14.問題:多吃糖,就會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嗎?*補充資料:英國國民醫療保健服務網站
15結語:全面提升注意力的方法*補充資料:故事範例

 

※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訂業務需要之目的,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旗下公司(以下統稱本集團)與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電郵、傳真、電話、簡訊或其他通知公告方式利用您所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各項類別相關資料)。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要協助之處,得聯繫本集團客服中心客服信箱:service@cite.com.tw。本集團已履行上開告知義務,您同意並瞭解本集團蒐集、處理或利用個人資料之目的及用途。如您已購買本集團之課程,即視為同意本公司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告知事項。

  • 心理學家爸爸的注意力提升教養實例課
  • 發刊詞:幫助孩子與你,成為更好的人 準備中
  • 01認識注意力,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09:46
  • 02如何判斷孩子有沒有注意力的問題 05:14
  • 03問題:男孩好動,女孩愛做白日夢? 08:44
  • 04問題:孩子上課老走神,玩手機倒很專注,怎麼辦? 10:38
  • 05問題:孩子不耐煩做作業,寫功課慢吞吞,怎麼辦? 09:04
  • 06問題:孩子一做數學題就心不在焉 05:42
  • 07問題:孩子在學校聽老師話,在家卻不聽爸媽怎麼叫都不聽話,怎麼辦? 10:39
  • 08問題:孩子玩玩具或是做事情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怎麼辦? 08:53
  • 09問題:怎麼擺脫手機、影片的魔掌 07:09
  • 10問題:孩子在書桌坐不住,心不在焉,怎麼辦? 06:37
  • 11問題:孩子老是喜歡一心二用,該禁止他這樣做嗎? 06:12
  • 12問題:孩子做事情拖拖拉拉,怎麼辦? 05:15
  • 13問題:有聽沒有懂,就是注意力不集中? 05:38
  • 14問題:多吃糖,就會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嗎? 07:26
  • 15全面提升注意力的方法 07:13

購課前,對於課程有任何疑問嗎?

歡迎所有會員在購買課程前,在此提出關於課程的任何疑慮或問題。

您需要登入後才能開始留言

目前還沒有任何討論或留言喔!

本課程的重要資訊都會在此公告

這裡會由開課單位或講師發佈課程的重要資訊,如果對於課程有任何問題,歡迎到「購課留言」詢問。

  • 2021/02/08 【公告】農曆春節電子書派送時程說明

    因應農曆年節假期,城邦微學習線上課程搭售電子書的課程方案,農曆年前最後派送收單時間為2/8 15:00。

    我們將於2/8下班前提供給Readmoo讀墨,於年前派送至您的信箱。

    收假後,恢復2/19星期五提供名單、2/22當週派送之作業流程。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