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鄉《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新書座談會

講師:何美鄉 | 商周出版
課程期限:2022/10/28 16:30
開放時間:2022/10/28 14:30
定價0

《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新書座談會

疫後新世界──防疫專家、精神科醫師、社會學家的對話

 

  • 活動時間:10月28日14:30pm-16:30pm(14:00開放入場)
  • 活動地點:城邦書房(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樓)
  • 主講人:何美鄉 博士
  • 對談人:鄧惠文(精神科醫師;榮格心理分析師)、林宗弘(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

 

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疫情已進入尾聲,但病毒與感染症並不會消失,更不會停止演變。

台灣傳染病學專家 何美鄉與 精神科醫師 鄧惠文、社會學家 林宗弘 將全面解析疫情、疫苗、防疫與健康風險。揭開疫情報導不會告訴你的事、免疫抗疫還沒說完的事!

 

鄧惠文&何美鄉 談「個人面對疫情,該如何自保:醫學與心理」

疫苗研發趕不上病毒演變的速度,而一直陪伴你抗疫的,其實就是你自身的免疫力!

想知道如何持續不斷增強免疫力,提升身體對疫苗的反應?以及心理上又該如何進行調適?或是安然度過今年冬天流感病毒的「免疫負債」問題?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與台灣傳染病學專家何美鄉將透過精彩的對談,為你解惑。

 

林宗弘&何美鄉 談「極權防疫V.S.民主防疫」

全球疫情將盡,唯獨中國仍一味堅持清零政策,台灣也仍有少數不贊成政府開放政策的聲音。「清零」與「開放」政策各自的科學理論基礎為何?

研究災難社會學和比較政治經濟學的林宗弘研究員與防疫專家何美鄉,會從不同地角度,為你理性剖析。

 

主辦單位:商周出版

※活動憑出示新書《從一個沒有名字的病開始》入場※